人才招聘信息网
 

 

 首页 | 学校简介 | 院系设置 | 政策文件 | 引进待遇 | 需求方向 | 服务体系 

  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积极推动本学期“百名博士招聘计划”,为建设高水平的应用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东北电力大学首届“东电青年学者论坛”公告
2020-11-18 10:19  

、论坛简介

  东北电力大学东电青年学者论坛”,旨在将海内外不同学术背景的优秀青年学者汇聚到东北电力大学,促进海内外青年学者在国际前沿科技研究领域展开交流与探讨,促进学科交叉及学术创新,加深对东北电力大学的全面了解,促成高层次人才来校创新立业。

、申请条件

1. 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1979年12月13日以后出生),已经取得博士学位或在读博士研究生。

2. 参会学者所属学科领域和研究方向同我校学科领域及研究方向相同或相近。

所需学科:电气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控制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化学工程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工商管理、数学、英语语言文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体育学等。

三、日程安排

论坛召开时间暂定2020年12月中旬,会期一天半,确切时间根据届时疫情情况提前通知。

1.前一天下午 参会青年学者报到

2.论坛当天上午 论坛开幕式及主论坛。

时间

内容

地点

8:30-9:30

开幕式

主报告

学术活动中心

9:50-10:30

参观校史馆

校史馆

10:40-11:20

参观重点实验室

相关实验室

3.论坛当天下午 各学院分论坛,组织参观学院实验室、开展学术研讨会等活动

、差旅及食宿

受邀参加论坛的青年学者自订旅票,主办方为参会学者提供城市交通费用(机票和火车票按国家规定经济舱或二等座实报实销)。论坛期间食宿由主办方统一安排(免费)。

五、联系人与报名方式

  联系人:老师  邮箱:rczp@neepu.edu.cn

  电 话:0432-64806129   15044268592

六、学校概况

欢迎海内外青年学者踊跃报名、咨询相关细节。因故不能参加集中论坛活动的学者,我们依然竭诚欢迎您与我们联系,协商确定您在合适时段来校交流。

东北电力大学坐落在风景秀美的吉林省吉林市。学校是吉林省重点大学,始建于1949年,是中国共产党亲手创建的第一所电力工科学校,1958年定名为吉林电力学院,1978年更名为东北电力学院。原隶属电力部、国家电力公司,2000年起,实行“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为主”的管理模式,2005年学校更名为东北电力大学。2012年学校入选为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重点建设高校。

学校坚持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为己任,主动适应国家电力工业和吉林省的经济建设需求,形成了以电力特色为主,多学科交叉融合,较为完整的学科体系。学校共有14个学院,50个本科专业,涵盖了工、理、管、文、法、经、教育、艺术8个学科门类。

学校有教职工1400余人,拥有高级职称人员500余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3人(双聘),国家万人计划第一批人选2人,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2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1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3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人,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5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37人,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拥有“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2个,国家级教学团队2个,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教学团队”1个。

学校是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全国社会体育人才培训和科研基地,首批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建设单位,“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学校始终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科研方针,不断提高学术研究水平、科技创新能力。近年来,学校承担包括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国家973计划项目、863计划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各级各类科研课题1800余项,取得了一大批高水平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省部级及以上科研成果奖143项,为推动科技进步以及电力工业和地方经济建设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学校先后与美国、日本、英国、俄罗斯、韩国、德国等国的高校或科研机构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科技和学术交流。1998年获批培养外国留学生。2000年,国务院学位办批准学校与美国犹他州立大学合作举办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教育项目。2012年,教育部批准学校与英国史萃克莱德大学合作举办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2011年,学校获批为国家留学基金委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实施院校。2013年,经教育部批准成为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受院校。

近年来,学校被授予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50强高校”、吉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涌现出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等一大批先进教师群体和以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等为代表的优秀大学生群体。

七、为你提供的平台

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2个,国家级教学团队2个,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教学团队”1个,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学科9个,省级重点实验室、研究中心、文科基地等29个,吉林省重大需求协同创新中心4个。

  • 本科专业50个

  • 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4个

  • 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58个

  •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个

  •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个

  • 国家级特色专业5个

  • 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2个

  • 国家大学科技园1个

  •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2个

八、青年博士待遇

1.提供开展教学与科研所需要的工作条件。

2.提供可居住3-5年的过渡期居住房1套。

3.享受校内博士津贴2.4万元/年,且每工作1年累加1200元至3.6万元/年止。

4.提供科研启动及仪器设备配套经费5-20万元(人文社科5-10万元)。5.一次性提供安家费用10-80万元,根据业绩成果等条件确定具体安家费数额,具体如下:

30-80万元:电气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控制科学与工程。

20-60万元:信息与通信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化学工程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

10-30万元:工商管理、数学、英语语言文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体育学等。

6.校内聘任教授或副教授专业技术职务。

7.年薪16万元起。对于业绩成果特别突出人才,待遇面议。

东北电力大学

2020年11月

附件【简历模板.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2021 东北电力大学人事处 人才工作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