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信息网
 

 

 首页 | 学校简介 | 院系设置 | 政策文件 | 引进待遇 | 需求方向 | 服务体系 

  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积极推动本学期“百名博士招聘计划”,为建设高水平的应用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当前位置: 首页>>需求方向>>正文
 

 
马克思主义理论
2022-05-01 12:36  

安家费20-60万元

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依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2005年获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思想政治教育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17年,获批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19年,获批设置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

学科现有专任教师50余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16人,博士16人,在读博士4人;硕士研究生导师21人。在校本科生130余人、研究生90人,累计培养本科毕业生500余人、硕士毕业生130余人,部分毕业生已经成为单位骨干,用人单位反馈良好。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合影

学科教师承担着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本科生、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研究生的人才培养工作和全校本专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近年来,学科教师孜孜以求,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为省级精品课,《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为省级优秀课,《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代史纲要》为校级优秀课。近五年,学院教师在吉林省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一课”教学比赛、吉林省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教案、精彩课件”教学比赛、吉林省高校说课大赛中获一等奖10余项。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吉林省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一课”教学比赛中多次获奖

 

马克思主义理论课程实践教学活动

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现开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发展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思想政治教育五个二级学科。学科研究方向稳定、特色鲜明,近年来,形成了几个主要研究领域:一是以《资本论》研究为基础,对区域经济发展、异化理论与异化问题进行研究;二是以哲学基础理论研究为中心,对社会思潮与意识形态、自然辩证法的科学技术观问题进行研究;三是以思想政治教育方法论研究为基础,对理工科院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法、途径、载体、规律问题进行研究,四是以生态学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生态思想研究为中心,对当代世界与中国的生态问题进行研究;五是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主体演进为中心,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过程中的主体、经验、历程等问题进行研究。近5年,学科在人民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学术著作11部,发表论文160余篇,其中,CSSCI论文62篇。主持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科研、教学项目26项,获得省、市科研与教学奖35项。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取得丰硕的科学研究成果

学科现有一个省级科研平台,为吉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有两个校级文科重点研究基地,分别是东北电力大学生态文明研究中心、东北电力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科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学院已经形成了一支年龄结构合理、学历层次较高、研究方向稳定的教学科研团队。全院教师正怀着饱满的热情,钻研业务,教书育人,为东北电力大学辉煌的明天做出自己的贡献!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2021 东北电力大学人事处 人才工作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