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信息网
 

 

 首页 | 学校简介 | 院系设置 | 政策文件 | 引进待遇 | 需求方向 | 服务体系 

  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积极推动本学期“百名博士招聘计划”,为建设高水平的应用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当前位置: 首页>>需求方向>>正文
 

 
外国语言文学
2022-05-01 12:34  

安家费10-30万元

东北电力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依托于外国语学院,学院于2014年获批为全国第五批翻译硕士专业学位(MTI)授权点,2015年开始招生,学制2年,设置英语笔译专业方向,并于2016年12月成立东北电力大学外国语学院MTI教育中心。

一、学科定位

我院MTI教育的办学特色鲜明,发展定位明确,即以学科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为先导,以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以改善办学条件为基础,充分发挥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土木工程等主干学科优势,凸显我校能源电力行业特色,着力培养学生的翻译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服务区域经济建设,努力实现高层次、应用型、专业性科技英语翻译人才的培养目标。

本学位点开设英语笔译专业方向,依托我校能源电力学科优势,面向区域经济建设和行业发展需要,培养服务于能源电力、石油化工、对外经贸等领域的应用型科技英语翻译人才。

二、师资队伍

学科带头人简介

苗亚男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拥有丰富的翻译实践经验。曾参加石油化工项目和上市公司的翻译、外籍学员电厂培训的口译等工作。并完成吉林市广播电视台两部纪录片的字幕翻译。

师资队伍组成

本学位点师资队伍数量充足、结构合理、人员稳定,且能源电力学科优势显著。教师队伍由我校外语、电力、建工学科的教师和校外兼职教师构成,具有鲜明的能源电力特色,学科优势显著,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能够满足研究生培养需求,保证人才培养质量。

目前,本学位点外语学科专任教师均为英语系和大学外语教学部中科研能力强和实践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专任教师10人,均具有硕士学位,其中博士和在读博士30%;高级职称教师60%;翻译课程教师均具有口、笔译实践经验。根据专业特点和办学特色,还聘请了4名电气工程和土木工程学科的教师承担核心课程教学任务。本学位点聘请兼职教师5名,均有化工、能源及电力建设项目管理等行业背景,多年从事相关领域翻译或管理工作,具有丰富的翻译实践经验,其中1人具有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认定的“翻译项目管理兼职教师”资格。

、实验室建设

外国语学院目前有语音实验室3个,同声传译室1个,数字语言实验室1个。目前供翻译教学训练使用的软件有传神翻译教学实训平台和专任教师自主研发的科技英语翻译综合实训平台,应用于笔译、科技翻译、计算机辅助翻译等课程的教学中。

四、人才培养

本学位点以能源电力为特色,在课程设置中体现职业岗位能力培养,双语授课的行业特色课程贯穿培养方案始终。同时,通过校企联合,实现课堂学习与基地实践的统一。采用校企共建的双导师制,真正发挥校外兼职导师对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指导作用。培养过程职业指向明确,行业特色鲜明。

毕业生就业面宽,适应性强,主要面向能源电力及其他相关行业就业,可从事电力项目投标、涉外电力建设、电力技术与设备进出口、海外电网投资运营、国际能源资源开发等领域的英语翻译工作。同时,也能够在外事、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从事口译、笔译、教学、研究、管理等工作。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2021 东北电力大学人事处 人才工作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