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信息网
 

 

 首页 | 学校简介 | 院系设置 | 政策文件 | 引进待遇 | 需求方向 | 服务体系 

  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积极推动本学期“百名博士招聘计划”,为建设高水平的应用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当前位置: 首页>>需求方向>>正文
 

 
工商管理
2022-05-01 12:00  

安家费10-30万元

一、学科平台

东北电力大学“工商管理”一级学科涵盖“企业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和“会计学”3个二级学科。2018年10月获批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学科“优势特色学科”,“会计学”专业获批吉林省一流专业。工商管理学科充分突出东北电力大学的电力学科特色,积极推进能源经济与政策、电力经济管理等领域的研究和发展,已有的三个省级能源经济领域平台作为学科发展的支撑基础,分别为吉林省高校新型智库“能源经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吉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基地“吉林省能源经济研究中心”、吉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领域研究基地“吉林省能源发展研究基地”。

二、队伍建设

学科现有教师42人,其中,实验室教师3人,理论课教师39人。学术队伍中现有硕士生指导教师34人,吉林省教学名师1人、吉林省硕士优秀论文指导教师2人、吉林省高校科研春苗人才1人、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国家级优秀指导教师1人、吉林省会计领军人才1人、东北电力大学东电学者1人、吉林市社会科学界首批智库专家1人、智库学者2人、吉林省优秀教学团队1个、吉林市科技创新团队2个、吉林省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人。

企业管理教学、科研团队

技术经济及管理教学、科研团队

会计学教学、科研团队

三、学术带头人与研究方向

1)能源管理政策研究方向

学科带头人:韩洁平,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能源经济与管理研究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吉林省能源经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

该方向以吉林省能源经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智库为依托,突出基础理论研究,针对新形势下能源电力产业发展遇到的科学与技术难题,开展一系列能源生产、消费结构优化、生态耦合协调发展等方面的研究。

引进人才方向:企业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等涉及上述领域的相关研究方向。

2)信息管理与企业创新生态方向

学科带头人:王欣,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吉林省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吉林省能源经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智库特聘专家。

本方向力争加强信息化技术在企业管理研究方面的应用,关注政府和企业在信息化过程中遇到的关键性问题。开展了互联网+模式下的网络资源管理与舆情管控、云服务下的电力企业信息化管理与智能决策、大数据背景下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和创新创业等方面的问题研究。

引进人才方向:管理科学与工程、情报学、企业管理、产业经济学等涉及上述领域的相关研究方向。

3)电力技术经济及管理方向

学科带头人:张喜荣,硕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吉林省教学名师,吉林省能源发展研究基地主任,吉林省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吉林省管理学会理事。

本方向强化与校内电力系统的相关专业、数学等基础专业的合作研究。结合国家电力改革新政策,强化与电力企业的行业特色研究方向。在电力技术经济及管理方向开展了新能源消纳与高效利用、电力市场化运行机制、电力企业运营管理等方面的研究。

引进人才方向:电力经济及管理、企业管理、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等涉及上述领域的相关研究方向。

4)财务安全与风险控制方向

学科带头人:张宏婧,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吉林省会计领军人才,吉林省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

本方向以财务管理实务应用、服务社会为核心,与地方会计师事务所及部分电力企业开展横向项目,借助社会资源开展教学及企业的相关实务研究。围绕以电力企业为主的财务会计理论与实践、投融资与风险管理、企业财务安全与审计等方面的研究。

引进人才方向:会计学、企业管理(含财务管理)、金融学等涉及上述领域的相关研究方向。

四、科研成果

5年共主持纵向科研项目58项,累计科研经费1174万元,其中获批国家级基金项目7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4项,省部级以上项目51项。获得省级奖励12项,授权发明专利9项。出版学术专著6部,发表SCI、SSCI、EI、CSSCI收录论文136篇。

序号

获奖成果名称

奖励名称

奖励等级

类别

获奖日期

1

吉林省碳排放指标体系与预警对策研究

吉林省社会科学基金优秀成果奖

一等奖

省部级

2014

2

基于大数据分析的油浸变压器绝缘监督专利加系统研究与应用

吉林省科技进步奖

二等奖

省部级

2016

3

基于大数据的客户关系管理信息系统研究与应用

吉林省科技进步奖

二等奖

省部级

2017

4

中置柜智能化监控系统研究与应用

吉林省科技进步奖

二等奖

省部级

2018

5

基于物联网信息集成的环网柜在线监控系统研究与应用

吉林省科技进步奖

三等奖

省部级

2016

6

火力发电企业发电成本分析及生产决策支持系统研究

吉林省科技进步

三等奖

省部级

2014

五、社会服务

聚焦电力市场建设与电力企业管理的重大科技问题,以多学科交叉为基础,开展创新性研究。在电力市场管理、电力交易技术支持、电力市场运行风险控制和应用基础理论层面开展研究,深入研究规模化风能、太阳能等新能源电力进入交易市场后对电力市场运行的影响与交互作用机理,建立多种能源紧密耦合且具有多场景大时间尺度强随机性的复杂电力市场分析、交易理论与方法的科学研究体系,为我国电力市场可持续发展以及电力体制改革探索提供科技支撑。该学科教师与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及国内能源集团所开展的合作项目,涉及电力市场运营机制与结算业务优化、电力企业的评标报价计算软件设计、分布式光伏并网及消纳的关键技术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得到了甲方单位的高度认可。

六、国际交流

2005年起,与美国犹他州立大学(Utah State University)开展联合培养项目,定期双方互派教师交流讲学;有13名教师到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Kansas State University)、澳大利亚南澳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日本神户大学(Kobe University)、新西兰奥塔歌大学(university of otago)等10余所著名大学开展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受到合作大学的好评。近五年,接待国际专家学术报告20余场。

美国南加州大学Peter Cardon教授做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2021 东北电力大学人事处 人才工作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