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信息网
 

 

 首页 | 学校简介 | 院系设置 | 政策文件 | 引进待遇 | 需求方向 | 服务体系 

  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积极推动本学期“百名博士招聘计划”,为建设高水平的应用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当前位置: 首页>>政策文件>>正文
 

 
东北电力大学新锐计划
2021-06-16 09:56  

为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构建优秀青年拔尖人才脱颖而出的培养机制,使青年拔尖人才潜心研究,尽快成长为学校相应学科的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突出重点、择优遴选具有海外留学经历、业绩突出、素质高、潜力大的青年博士,通过政策和经费支持,鼓励其潜心学术研究,促进其快速成长,为入选国家级人才项目培养和储备人才。

二、基本原则

1.坚持德才兼备、择优选聘的原则。在人才引进和遴选过程中,充分保证入选人选的质量,宁缺勿滥。

2.坚持突出重点、优先发展的原则。对入选人选从政策、经费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加快培养,迅速提高。

三、申报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恪守职业和学术道德,热爱科学研究,具备理性、求真、探索的科学精神,团结协作,身心健康。

2.具有博士学位,原则上年龄不超过35周岁。

3.具有海外留学教育经历一年及以上。

4.5年,获批、主持国家级基金项目(不含应急管理项目)1项及以上,且发表SCI一区学术论文1篇及以上。

四、遴选程序

1.人才办发布“新锐计划”遴选通知。

2.由个人申请并填写《东北电力大学“新锐计划”申报书》,各学院按遴选条件组织推荐,并签署单位意见后报人才办。

3.人才办对推荐人员及申报材料进行初审。

4.人才办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提出确定拟培养人选名单。

5.人才办将拟培养人选名单提交党委常委会审批,确定东北电力大“新锐计划”入选者。

6.学校与其签订培养期工作任务书,明确责任,确定工作任务。

五、管理与考核

1.新锐计划培养期为3年。

2.新锐计划入选者以所在学院管理为主,学院根据实际情况,为入选者提供必要的人力支持、良好的工作条件和学术环境。学院每学期末在人才例会上向学校通报入选者培养情况。

3.培养期内,入选者要全身心投入到科学研究工作中,保证科研工作时间,严格按照任务书工作进度完成或超额完成科研任务。

4.培养期满,入选者填写《东北电力大学新锐计划验收报告书》,提交论文、专著、获奖证书等研究成果,向学校专家组陈述和答辩,经专家组评议,形成考核结果。

5.在聘任期内发生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新锐计划入选资格:

1严重违反国家法律和学校有关规章制度。

2在科技工作中给学校造成不良影响和较大经济损失。

3出现严重教学事故或工作事故。

4出现严重的师德师风问题,并造成不良影响。

六、支持措施

对于入选者,在培养期内给予以下支持措施

1.每年为入选者提供津贴12万元(如同时入选“东电学者”,只享受“新锐计划”津贴)。

2.入选者享有优先评聘博士生导师资格。

3.资助入选者海外访学和研修。

4.资助入选者每年参加一次本学科国际上最有影响的境外学术会议。

5.在科技项目申报、科技成果评奖时,校内优先推荐入选者。

6.在人才称号和人才计划申报时,计划单列。

7.入选者可随时申请进入“学术特期”。

8.根据需要优先支持入选者建设科研平台。

9.入选者如进入“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讲座教授)、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简称“万人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项目、“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简称“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项目会评阶段,学校成立人才项目专班,由校党委书记、校长担任组长,主管人才、科研的副校长任副组长。学校拨付专项经费,用于以促进人才项目入选为目的的相关工作。

七、附则

    本计划自发文之日起执行,由人才办负责解释。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2021 东北电力大学人事处 人才工作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