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信息网
 

 

 首页 | 学校简介 | 院系设置 | 政策文件 | 引进待遇 | 需求方向 | 服务体系 

  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积极推动本学期“百名博士招聘计划”,为建设高水平的应用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设置>>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
2022-04-01 12:03  

一、 学院简介

电气工程学院前身为始建于1949年长春电机高级职业学校送变电科、配电科,后合并为电力科,是我校最早成立的教学单位之一。

学院拥有一支以国家重点人才项目支持人选、国家级教学名师为代表的优秀人才队伍,拥有以教育部“长江学者与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为代表的国家级创新团队3个;拥有以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为代表的高水平教学科研平台;获得了以国家教学成果奖和国家科技进步奖为代表的一大批教学科研成果。

学院现有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电气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通信工程专业、智能电网信息工程专业5个本科专业。其中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国家级特色专业、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吉林省高水平优势特色A类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吉林省高水平优势特色A类专业。

学院拥有国家级精品课程2门、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2门、吉林省高校一流本科课程3门、吉林省高校“金课”建设项目1门、吉林省精品课程6门。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3项、省级教学成果奖7项,公开出版教材27部。

学院现有电气工程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和信息与通信工程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其中电气工程学科被遴选为吉林省特色高水平一流学科(A类),入选吉林省高等学校“世界一流学科”培育计划立项建设名单。电气工程学科形成了清洁能源高效利用、大电网安全、先进输电、电力电子、综合能源等科研方向;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形成了通信网理论及技术、无线通信与网络、电力信号检测与辨识、模式识别与智能信息处理等科研方向。

5年,学院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基金联合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国家级科研项目50项,获省部级及横向科研项目320项,累积科研经费2.8亿元;获2017年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1项;发表学术论文被SCI/EI收录683篇、ESI高被引论文35篇、热点论文4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9件。

二、 学科需求

电气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等相关学科

三、 基本条件

在国内外知名大学、科研机构取得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年龄原则上在35周岁及以下,具有学术发展潜力的专业人才。

四、 引进类别及待遇

1. 专任教师、统招博士后

ž 提供开展教学与科研所需要的工作条件。

ž 提供可居住3-5年的过渡期居住房1套。

ž 享受校内博士津贴2.4万元/年,且每工作1年累加1200元至3.6万元/年止。

ž 提供科研启动经费5万元。

ž 电气工程学科一次性提供安家费用35-80万元;

ž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一次性提供安家费20-60万元。

ž 校内聘任教授或副教授专业技术职务。

ž 享受吉林省相关人才支持政策。

ž 年薪16万元起。

2. 师资博士后

除享受统招博士后待遇外每月提供师资博士后补贴5000元。

五、 联系方式

学院联系人及电话:安老师 13704416063

简历投递邮箱:anhuianjun@163.com

人才办联系人及电话:张老师 13844666336  


详情请访问:电气工程学院网站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2021 东北电力大学人事处 人才工作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