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信息网
 

 

 首页 | 学校简介 | 院系设置 | 政策文件 | 引进待遇 | 需求方向 | 服务体系 

  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积极推动本学期“百名博士招聘计划”,为建设高水平的应用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设置>>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04-01 11:58  

 

一、学院简介

 

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东北电力大学二级教学单位,2005年,获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政治教育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17年,获批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19年,获批设置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学院现有专任教师61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19人,博士21人,在读博士4人;硕士研究生导师21人。近年来,学院教师孜孜以求,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为省级精品课,《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为省级优秀课,《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代史纲要》为校级优秀课。近五年,在教学领域,学院教师在吉林省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一课”教学比赛、吉林省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教案、精彩课件”教学比赛、吉林省高校说课大赛中获一等奖18项。在科学领域学院教师在人民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学术著作13部,发表论文160余篇,其中,CSSCI论文62篇。主持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科研、教学项目26项,获得省、市科研与教学奖35项。 

二、学科需求

1. 马克思主义理论及所属二级学科各专业

2. 哲学(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哲学、科学技术哲学等)

3. 理论经济学(政治经济学专业或方向优先)

4. 中国史(中国近现代史方向)

5. 政治学(中共党史、科学社会主义与共产主义运动、政治学理论等)

6. 教育学【课程与教学论(思政)方向】等相关专业

7. 汉语言文学等相关专业

三、基本条件

1.中共党员,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思想素质和道德品质。

2.在国内外知名大学、科研机构取得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年龄原则上在35周岁及以下,具有学术发展潜力的专业人才。

四、引进待遇

ž 提供开展教学与科研所需要的工作条件;

ž 提供可居住3-5年的过渡期居住房1套;

ž 享受校内博士津贴2.4万元/年,且每工作1年累加1200元至3.6万元/年止;

ž 提供科研启动经费5万元;

ž 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一次性提供安家费20-60万元;

ž 哲学、理论经济学、中国史、政治学、教育学、汉语言文学学科一次性提供安家费10-30万元;

ž 校内聘任教授或副教授专业技术职务;

ž 享受吉林省相关人才支持政策;

ž 年薪16万元起。

五、联系方式

学院联系人及电话:姜威,13843215533

简历投递邮箱:jiangwei@neepu.edu.cn 

人才办联系人及电话:张老师 13844666336  


详情请访问: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2021 东北电力大学人事处 人才工作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